合肥寄宿学校

合肥光华学校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报道之二

激流时代用“STEAM教育”武装新生代的孩子们

十年前或二十年前的你,如果列举身边以代码为生的程序员,你是否会呢喃很久都不一定说出一两个姓名呢?现在、很可能你邻居家的孩子读小学时已经熟练操作Scratch,正在兴致勃勃地学习少儿编程了。

 

 

光华学校创新课程

“AIRobot+Edu”、“STEAM”

 

合肥光华学校机器人、生命科学创新课程(简称光华学校创新课程),是学校单位率先致力于 “AIRobot+Edu”、”STEAM“教育领域学、研、赛一体化的创新型课程。通过引入受欢迎的STEAM教育理念,学校致力于为小学一年级至高中阶段学生与青少年提供创客、创新教育一站式的整体课程体系。锻炼孩子的结构感,发散思维,空间想象能力,动手能力,创新能力。

STEAM教育(科学、技术、工程、艺术与数学)是当下主导的教育潮流趋势,恰恰证明了政府、家长、教师、社会的关心重点产生了转移。因为新生代“数字原住民”的思考方式、处理信息的方式已经发生了跨时代的改变,过时的教学方法无法再匹配新生代的求知欲望和学习能力。

 

“历史上从未有任何一个时代,技术发展的脚步如此之快。”

 




 

合肥光华学校机器人

机器人让创新更美好

 

合肥光华学校机器人课程根据学生每个年龄阶段的特点开设机器人初级班、中级班、高级班三个阶段课程。每一节机器人课程都配有专业的主教老师授课指导、助教老师现场辅助指导。丰富孩子的童年少年经历,开拓学生们的创新创造思维!

 

 

光华学校科技文化艺术月的创新课程家长开放日,机器人(5)班幽默风趣的机器人主教马老师以及端庄贤淑的助教刘老师现场授课以及辅助课程中!现场光临很多家长聆听!

 

 

 

 

 

孩子们积极发言,发散思维,勤于动手,顺利完成了作品吊钩、我的机器人朋友作品的搭建,并且完成了马老师指定的编程任务!部分有创意的学生对自己的作品进行反思改进,延续创新让自己的作品更鲜明形象!

 

 

 

机器人(3)班和蔼睿智的主教胡老师以及甜美大方的助教老师项老师现场授课以及辅助课程中!现场部分家长一边聆听老师的课程一边也积极参与到机器人课程中,并且展开了亲子互动合作!

 

 

 

孩子们积极发言,勤于思考,将小小的自己沉浸在探索构建的世界里,顺利完成了电动小车的搭建,同时完成了老师指定的编程任务,通过刷卡编程让自己的小车跑了起来!通过加速改装小车跑的更快了,孩子们兴奋不已!

 

 

学生们积极分享自己的作品,把自己构建的作品说给自己的小伙伴听一听,并且告诉爸爸妈妈自己的所学到的知识!看到孩子建构的作品以及优秀的现场表现家长们的开心喜悦感油然而生!

当孩子们在Scratch学习编程时,他们学习的其实是策略,而且是一系列重要的策略——事关解决问题的能力、项目的设计以及观点的交流与说服力。

 

 

光华学校生命科学

探究生命的本质,描绘生命的精彩!


家长开放日,生命科学(2)班温柔贤淑的主教丁老师以及严厉又不失端庄的助教老师章老师在上课中!现场来了很多家长聆听,并与孩子们开始了亲自合作!

 

这节探究指纹的课堂上,学生动手提取指纹,观察指纹,探究原因,创意制作属于自己的指纹画,学生交流自己的想法、表达自己的思想、开始大胆想象。我们不求学生能够一步千里,只希望他们能够每天进步一点点,潜移默化中影响他们!

 

爱是教育的基础,是老师教育的源,有了爱便有了一切。“踏上三尺教台,我会带着一颗为学生服务的心走上讲台,带领他们探究生命的奥秘,描述生命的精彩。”—丁梅

 

 

 

 

 

 

生命科学(1)班严厉端庄的主教老师章老师温柔贤淑的助教丁老师以及在展示课上课中!现场光临很多家长聆听!

 

认识植物的六大器官,孩子们怀着好奇,带着求知的欲望积极探索生命的本质,发现生命的奥秘!并且学生勤于动手,将自己发现生命的点滴精彩在自己的笔下描绘!

 

 

章老师亲切的教授孩子们了解植物器官,爱是教育的基础,是老师教育的源,有了爱便有了一切。在温声细语中感受到严厉老师背后的温暖!

 

 

 

少年强则中国强

去光耀编程的未来!

 

夸张地说来,在今天的社会、计算机编程语言的能力掌握是有别于以往确认识字阅读能力的一项重要标志!

 

假定您是一名家长、

假定您是一位老师、

或者您正是一位对未来诉诸有梦想与抱负的年轻人,

您现在需要真正关心的课题是:如何帮助年轻人、帮助自己去运用数字化世界的技术创造跨时代的价值?

 

 

 


评论